來日本留學或實習前 一定要做的功課就是手機號碼了!

如果來日本不到1年的 辦了電信再解約的費用比較高

以下是給來日本1年以上的人

來日本前也是很緊張的我 上網查了很多電信方案

日本沒有像台灣一樣4G吃到飽 長期使用吃到飽的我們一定會不習慣

這幾家是我當初有看過或是有學長姐用的電信

樂天 https://mobile.rakuten.co.jp

Line https://mobile.line.me

docomo https://www.nttdocomo.co.jp 

softbank https://www.softbank.jp

line mobile 是我上網查看到其他人推薦 看他方案就直接決定辦這個了XD

他有幾個優點

1.在網路申辦即可

剛來日本人生地不熟 日文可能也還沒有這麼流利的時候 這就很方便!

 

2.instagram、facebook、line、twitter不計算流量

對於用習慣吃到飽的我們 就是看到這點讓我決定要申辦line mobile

都用lne聯絡、有空時用IG、FB滑滑朋友的限時動態、貼文

用line mobile都不用擔心流量的問題 還是繼續這樣的習慣使用也沒問題!

line的語音通話、視訊電話也不計流量 在外也可以與朋友家人視訊講電話!

(直播不算在不計流量的範圍 在申辦之前可以詳細去網站看一下!)

 

3.可以選擇用docomo或softbank回線

使用日本兩大電信公司的基地台 收訊不是問題!

可以看自己待的地區哪裡收訊比較好 可能自由選擇~

我之前上網查 都市地區的華收訊都差不多

但比較鄉下的地方好像是docomo比較好 所以我是選擇docomo回線

 

那現在就簡單來介紹申辦過程吧!

1、line mobile首頁 按右上角的申し込む(申請)

2、會告訴你注意的資料

接下來按綠色鍵,同意上述資料 開始申請

3、是否有要用代表申請

如果沒有就是選左邊的 點選完就按次へ進む(繼續下一步)

4、

選擇要用哪個電信的回線與要用哪個方案

第一個(左)用line不計流量

第二個(中)用line、facebook、twitter、instagram不計流量

第三個(右)用line、facebook、twitter、instagram、line music不計流量

(以上不計流量的意思是上述軟體的用到飽)

每個方案的月租費都不一樣 只要點 最底下那行黑色的就會跑出你點的月租費

幫你計算好 很方便!

我選的是中間的 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フリー

選好方案之後就開始選擇要搭配幾G的流量

我選的是5G 但在這一個多月的使用上 我不玩遊戲 也在有wifi的地方才看影片

覺得如果平常生活的地方就有wifi的話

其實選3G就夠了 因為在外那些APP都用到飽 只要不要看太多影片 

我覺得3G是夠用的! 而且這個月沒用完的流量 會累積到下個月可以繼續使用

接下來選是只需要網路還是需要有通話功能的

雖然現在大部分都能用網路解決

但如果在日本生活 還是覺得有電話號碼得比較方便

因為很多資料或上網買東西是需要填寫電話號碼的

下一個是是否需要前10分鐘免通話費

看個人的需求 我覺得我不會常常打電話 平常也都使用網路

所以就沒有特別加880円了

是否是新申辦還是攜碼  左邊的是新申辦

下一個是有沒有要購買手機

左邊是手機加sim卡 右邊是只要sim卡

接下來選擇自己手機的sim卡大小 

我的是iphone 所以選擇最小張的卡

接下來就是這些加購選項

第一個是如果有買手機的話 可以搭配手機保險

第二個是line music的月租費

一開始覺得日本電信很妙的是 語音信箱等等的也要另外購買XD

我這邊都沒有選 雖然底下三個都不用錢 但我覺得用不到就沒有選了

 

5、選擇完自己的方案之後

就是開始輸入個人資料

使用者跟契約人是否相同 相同就勾選第一個

還有要怎麼確認契約內容 我是選擇墊子信箱傳送

6、到信箱收確認信

7、選擇自己要申請的資料種類

我是選擇第九個 在留卡

接下來拍正面反面上傳(注意不可以有影子 而且要清楚)

接下來要選擇第二證件 我是選擇住民票

一樣拍好 不要有陰影 清楚上傳 就ok了!

 

因為我已經申辦過了 就沒有繼續下面的動作

剩下就是選擇付款方式 line mobile好處是 身邊有人填寫台灣信用卡是可以使用的!

對於在日本的外國人這真的很方便 

之後還有設定一組之後登入的ID跟密碼

 

他通知事情都會使用e-mail 所以要填寫最常使用的e-mail

完成申請之後就會有封信 確認你所選擇的方案跟使用量

我當初申辦的時候有把地址打錯XD

後來就有收到底下這封信 要用電話跟他確認

如果申辦有問題的話 mail的主旨序號會是Lxxx(數字)

之後解決了之後 就會傳契約成立

成立之後馬上就寄出了 就等著收sim卡

我收到這封信的隔天他就寄到了!速度超快的

收到之後開完卡就可以使用了 超簡單的

開通之後會再寄信跟你確認 就完成了!

可以利用line mobile的網站登入查看自己的使用量

也可以在line上加line mobile的好友可以直接查詢使用量

超方便可以隨時掌握

 

小提醒 上面選的方案 instagram、facebook、line、twitter不計算流量

這需要是在日本當地下載這些APP 才會不計算

所以換sim卡之前 先把line備份好 確定有綁定e-mail 一定要綁定e-mail!!

因為line的號碼要改成日本的 需要先用e-mail登入之後更改日本號碼才可以繼續使用

但有備份好的話 聊天記錄貼圖都會在 所以不用擔心

確定有綁定好之後刪除重載 再登入就可以了!

 

希望這篇能夠幫助到要來日本工作 留學 實習的你們

在來日本之前上網查這些資料 覺得很少人詳細的分享 

希望藉由我一路申辦來的過程 能過讓你們快快且順利的辦理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